中華獨立董事協會成立 駱秉寬出任首屆理事長

中華獨立董事協會成立 駱秉寬出任首屆理事長

logo

  工商時報 陳碧芬

國內首家以獨立董事為主的社團法人「中華獨立董事協會」,已經內政部正式核准成立,首屆理事長駱秉寬表示,獨立董事是公司治理的指標之一,許多金融控股公司、銀行等已以團體會員身份加入協會,包括國泰金、中信金、台新金、彰銀、遠東銀、華泰銀行等,也彰顯金融業對公司治理的殷切期盼,個人成員則來自保險、產業、併購、創投,以及律師與會計師等專業人士。

中華獨立董事協會表示,這是國內首家以獨立董事為主要成員的民間社團法人組織,期待完到三大主要目標:「強化獨立董事的專業素質」、「提升公司治理品質」以及「壯大台灣資本市場」。

籌備逾一年餘的中華獨立董事協會今年1月8日假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召開會員成立大會,全體會員全數票選跨領域的資深、專業獨董駱秉寬擔任首屆理事長,副理事長則由遠東商銀獨董暨聯亞藥業董事長張秀蓮,花旗銀行獨董暨實踐大學講座教授沈中華擔任,中華經濟研究院長陳思寬、華興電子獨董劉容生則為常務理事,常務監事則由新洲全球獨董王健全出任。

評論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