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券交易所與櫃買中心拜會中華獨立董事協會 倡議最新公司治理藍圖3.0

證券交易所與櫃買中心拜會中華獨立董事協會 倡議最新公司治理藍圖3.0

0618證交所來訪-合照1
109.06.18
(台北訊)台灣證交所與櫃買中心於109年6月18日(四)由證交所陳麗卿副總經理領隊,包括黃玻莉經理、謝兆恩組長、張少君專員及櫃買中心徐彬豪副理及黃欣儀專員等一行六人,拜訪中華獨立董事協會,與協會駱秉寬理事長、理事黃帥升律師、理事林國彬教授、監事劉中平法務長及黃正欣律師會面,雙方洽談金管會擬議中的最新公司治理藍圖3.0的興革方向。

0618證交所來訪01

0618證交所來訪-合照1

會中,協會駱秉寬理事長、理事黃帥升律師、理事林國彬教授及監事劉中平法務長分別就提高獨董在董事會的比例和人數、建立權責相符的獨董制度、建立獨董「就職前」的培訓課程、強化董監責任險的實質內涵、以及獨董與稽核人員、公司治理主管及會計師的溝通等議題提出良善的政策建議。

0618證交所來訪02 0618證交所來訪05-1

0618證交所來訪06 0618證交所來訪03

台灣證交所陳麗卿副總經理也就「獨立董事職能發揮」,從政策面、法規面與協會有深入的交流與探討,雙方相談甚歡,氣氛頗為融洽,同時也對中華獨立董事協會為獨董權益及公司治理的推動,給予肯定與讚許;此外,陳副總對最新公司治理藍圖3.0的未來規劃,表達對獨董職責與公司治理的期許以外,更展現對提升國內公司治理評鑑的決心。

0618證交所來訪04

最後,中華獨立董事協會希望透過此次與台灣證交所及櫃買中心的專業交流,能對提升獨董素質及公司治理,維持良好的資本市場秩序及保障獨立董事權益有所助益。

0618證交所來訪-合照2

評論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