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6(二)「深度剖析證券交易法內線交易及特別背信罪與實務案例」

4/26(二)「深度剖析證券交易法內線交易及特別背信罪與實務案例」

0426
【課程介紹】
主題:深度剖析證券交易法內線交易及特別背信罪與實務案例
講座:1.常在國際法律事務所/林嘉慧 合夥律師
             2.常在國際法律事務所/孫小萍 合夥律師
日期:4/26(週二)
時間:14:00~17:00
✍地點: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26號B4【將捷國際商業大樓】
【課程大綱】
一、內線交易篇
(一) 什麼是「內線交易」?
(二) 併購談判過程複雜多變,何時屬於「重大消息明確」?
(三) 如何防制內線交易?
(四) 案例分析
二、特別背信篇
(一) 什麼是「特別背信」?
(二) 「非常規交易」與「背信」的關係?
(三) 可以政策的成敗來論英雄嗎?(「商業判斷法則」之分析)
(四) 案例分析
三、Q&A
【課程簡介】
    為保護投資人權益及資本市場的公平與透明度,上市櫃公司董監事之行為不僅應受到忠實義務的制約,更受到內線交易禁止的拘束,這些錯綜複雜的規範也導致了董監事誤踩法律紅線的案件近年來層出不窮。由於商業行為錯綜複雜,法律條文對於內線交易以及背信罪之構成要件又存在諸多不明確性,實有賴實務見解的釐清及相關個案的分析來探索成罪的原因,進而避免觸法。透過本課程我們將深度剖析重要法院見解以及選取具有代表性的近期案例,協助您透過個案來真正了解董監責任的帝王條款,兩位主講人孫小萍合夥律師與林嘉慧合夥律師也將深入淺出的介紹公司進行併購等複雜交易行為時,法院在實務上如何認定所謂內線消息,以及特別背信的真正意涵,讓您不再有無所適從之感。
【課程收費】
【適合對象】
˙上市上櫃(興櫃)公司/董監事、獨立董事及董事長
˙公司治理主管、營運長、財務長及法務長、策略長等高階主管
˙律師、會計師及學者專家
˙準獨立董事、準董監事及公司治理人員
【認列學分】
   經台灣證交所及櫃買中心核准為「董監事進修學分認可機構」,參與進修課程的學員可申請登錄認列
   董監事(獨立董事)、公司治理主管及律師、會計師進修時數(各3小時),學分證明為「電子證書」。
按鈕-詳細內容暨課程費用
橫式-講者介紹-04常在(修)

評論已關閉